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北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桃園sdgs公司治理課程評比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桃園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

臺南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和北方蕭瑟的冬天比,江南的冬天確實多了幾分生動的顏色。常綠植被自不必說,那些落葉灌木也很“得色”,努力把經霜的葉子搖曳得很斑斕。不過,只要一場寒雨或大雪不請自來,江南溫潤的冬天馬上就換了一副凜冽的面孔。 寒冷冰雪的日子,貓在屋子里是最佳的選擇。鄉下老家的木炭陶盆,火苗跳動,映紅雙頰,最是讓人懷念。如今在城里,取暖的方式變成了空調、地暖、電暖器,傳遞的熱能雖也呆板,但只要身子暖和起來,一盞清茶一卷書,便可偷得浮生半日閑了。 “萬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曉送流年。”現代人不大可能像古代的讀書人那樣整天鉆進書堆里做書蟲,可只要有心,肯定能擠出點時間看看自己喜歡的書。 以我的偏好和經驗,讀書還是有時間段區分的。一夜酣眠,推窗迎風,神清氣爽,這樣的早晨挺適合誦讀古詩詞。譬如讀讀蘇東坡的詞,就是極好的。如同前人評價的那樣:“東坡詞,胸有萬卷,筆無點塵。其闊大處,不在能作豪放語,而在其襟懷有涵蓋一切氣象。”激昂排宕、傾蕩磊落,如天地奇觀,晨讀豪放詞,確有闊胸襟、增膽色的妙用。 午后我喜歡讀讀小說。一條薄毯,一本奇書,在暖陽的投射下,時光也變得透明而輕盈起來。小說里的故事仿佛就發生在身邊,可以會心一笑,也可以淚下潸然。比如《圍城》里那些入木三分的人性涼薄,比如《一九八四》里那些令人戰栗的恐懼悲傷,比如《解憂雜貨店》里那些不期而至的意外溫暖…… 如果說午后的閱讀可以是芥末般刺激強烈的文字,那么睡前的閱讀,則應該是牛奶般溫情脈脈的篇章。比如,我喜愛的《俗世奇人》,馮驥才不愧是大手筆,文字洗練,妙趣橫生,回味悠長有如橄欖。《目送》是作家龍應臺的散文力作,里頭的這樣一段話已經成為名言:“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訴你:不用追。”這就是文字蘊藏的非凡力量,娓娓道來卻叩動心弦。 陸游在《冬夜讀書示子聿》一詩中寫道:“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道理說得不錯,不過我還是更喜歡他《書憤》里的兩句詩:“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可惜江南冬天少雪,雪夜讀書的體驗往往可遇而不可求。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我的微信頭像是雷鋒剪影,我是朋友圈中的老牌“軍迷”,我常曬軍挎包的靚照,軍挎包不時勾起我對高中時代的回憶。 那時,社會上愛軍擁軍氛圍濃厚,可謂“一人參軍,全家光榮”。若誰家的孩子參軍入伍,公社武裝部和大隊,定會為其披紅戴花,并敲鑼打鼓慶賀,有的還公演電影祝福。“擁軍優屬”的光榮牌在家里高高掛起,常常引得左鄰右舍羨慕不已,長時間駐足凝望,都以爭當光宗耀祖的軍屬為榮。 我的大表哥,在農活間隙常常和駐村工程兵切磋乒乓球技藝。大表哥因勤學苦練,身手敏捷,也算當地的民間乒壇好手。他曾參加駐軍師部建軍節乒乓球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冠軍的好成績。駐村工程兵首長愛才有加,獎勵他一身嶄新的軍服,外加一個人見人愛的綠色軍挎包。他一年四季總穿軍裝,雄赳赳氣昂昂、斜挎軍挎包的形象,也深深地鑲嵌入我的腦海。我也極盡討好之能事,贏得了他的恩準,也借穿了幾天全套行頭,過足了“軍人”癮。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作為大山深處的農家娃,我了解社會的渠道主要通過老師的口授。課本里英雄邱少云、黃繼光、羅盛教、董存瑞的光輝事跡,在我幼小單純的心靈中悄然扎根發芽,也時刻激勵著我。天道酬勤,后來我如愿考入孟津一高,綠色軍挎包,是父親獎勵我的“奢侈品”。 那時,我的軍挎包還是家里的公共財產,我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父母結合實際,有定奪哪個學期哪個子女用的“生殺大權”。那時,物以稀為貴,軍挎包常常一包多用,我們喜歡叫它“萬能包”“百寶袋”:在學校時是書包,串親戚時是點心袋,有時是裝飯票、藥片、針線包的雜物袋。 由于我和兄弟姊妹一直以來精心呵護,這個軍挎包沒有破,并被我珍藏至今,我雖多次搬家,但始終不忍舍棄,也成為我家最有年頭的“寶物”之一。 今天,改革開放惠風和暢,鄉村振興蹄疾步穩,我家的物質文化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軍挎包已功成身退。它靜靜地躺臥在大衣柜底層的一角,但它盛滿酸甜苦辣的生活故事,傳承著勤儉持家的良好家風,抒寫著擁軍愛民的深情厚誼,我與軍挎包的情緣絲毫沒有褪色,反而歷久彌新。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有些恐高,小時候看伙伴在墻頭上疾行,佩服至極;我只能小心翼翼走一小段,就趕緊出溜下去。可我又不完全怕高,路邊只要有一溜矮草,哪怕草那邊就是深谷,我開車也不怵。但如果光溜溜,路挺寬,也緊張。這叫什么恐高,我也弄不清。 現在好多景區都建玻璃橋、玻璃棧道、玻璃觀光臺。我一朋友,壯漢,但在一個不高的玻璃橋上,卻出了洋相,硬是臉色蒼白地爬過去。多年前去杭州旅游,住在靈隱寺附近,外出必經一條小河,若走能過車的大橋要繞很遠,而若走沒護欄的簡易小橋則近很多。小橋長二十來米,橋面寬一米,中間距水面七八米,老伴如走平道,我則畏之如虎,無奈只能扶著老伴的肩頭過。 前些天去承德興隆山,這一片風光極漂亮,兼有張家界那樣的高山深谷以及蜀道百丈石壁上那種盤旋棧道。除了索道和玻璃電梯,最令人驚心動魄的,當數兩山深谷之間橫跨的那座長226米、海拔高度650米的全玻璃結構橋梁,俗稱玻璃橋。從承德到天津現在多走承唐高速。這景區就在高速路白馬川段,坐車能很清楚看到景區全貌,包括懸在云天之間亮閃閃的玻璃橋。我路過數次,心想這個橋我是不敢走的,太嚇人了。 這次上山,臨近玻璃橋已過晌午,餐廳偏偏又在橋那邊,就逼迫得所有人都得過橋。山風很大,橋看上去并不厚重。管理人員說這橋能禁得住250噸,安全絕對沒問題。如果害怕,你就往前瞅,別看腳下。我想求助老伴,當著眾人 也不好意思,只能靠自己勇敢前行了。走上去,方覺橋很穩,便心安。按人家說的朝前望,玻璃大道熠熠生輝,有如通往幸福(有飯菜吸引)的彼岸。再看左右,白云齊肩青山壯麗,好一派塞北風光。走到橋當中時,忽然冒出個念頭,既然感覺良好,不妨看看腳下;于是便停下往腳下看——不看則已,一看,深谷幽底,人將墜下,頓時身上就有了應激反應,兩腿挪不動……趕緊抬頭再朝前望,好一陣才緩過來,趕緊追著眾人過了橋。 還好,下山就不走這橋了。事后,我就想起我們小時候有一種收藏,叫玻璃紙,即包水果糖的透明帶有圖案的紙。糖吃了,把玻璃紙夾在書里。一般是女生愛這種收藏,上課一打開書,既是書簽,還有淡淡的甜味。有手巧的,還用玻璃紙疊東西——記得有疊小橋的,還被嘲笑說玻璃橋誰敢走呀!誰能想到如今真就有了玻璃橋。 人生在很多時候就如同走玻璃橋,不要往下瞅,只要勇敢前行,多半就闖過去了。而如果尚未闖,就往下瞅,一看那是萬丈深淵呀,就過不去了。 我有一朋友,現在日子過得不錯,住別墅,開新車,下館子,喝老酒,偏偏愛翻老賬,說當初如果多加小心怎么怎么著,不就不會出現現在的一些問題嗎?旁人說,那可以,但你不能住別墅開新車喝老酒了,道理很簡單,你以為城市那些高樓大廈和街道是沒藍圖自己長出來的?熱河老城三百年無戰事,不改革,再過一百年,還是那些老屋殘巷,大雜院臭公廁,你照樣還得受著。 還有位老朋友,比較早分配了一套五十多平方米的三居室。二十年前單位蓋新樓,給他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需交舊房和三萬元。他想了很多,猶如站在玻璃橋往下看:三萬元,雖是分期交,當時也不算少,而且舊房也沒了;再者舊房在市中心,新樓稍遠一些。還有就是他那時六十多歲了,想想這么大歲數了,還折騰什么。思來想去,他就沒要。可旁人有的沒房,有的就想住新樓,管他“橋下”如何,先搬過去再說。如今,老友的這個小區私搭亂蓋,亂得不行。而新樓小區環境幽雅,周邊服務設施齊全。老友如今八十多了,很長時間不愿意生人去他家。后來他女兒買了套新房,二十多層,讓他們老兩口住。他嘴里說不習慣,但后來也去了,說還是新樓舒適,來客人也有處坐…… 玻璃橋,走一遭,沒想到還有這些感受。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EER11VCE5CEVC

 


2023台中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2023桃園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台中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 高雄sdgs課程培訓班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33mp 的頭像
    e68g33mp

    新竹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68g33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